外国语学院举行日语学习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7浏览次数:1089

(新闻网讯 许志武)11月12晚7:00,日语学习方法宣讲会在文波210准时举行。日语教学法研究专家肖辉担任此次宣讲嘉宾,外国语学院付黎旭副教授出席以及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

 宣讲会期间,教室座无虚席肖老师一口标准的武汉话“关于人的瞬时记忆,据科学研究有三个记忆节点。人的短时记忆是由于建立了一条神经突触通道,不断地重复这个过程你的短时记忆就变成了长期的记忆了”开始了本场宣讲会。除了新奇的理论更有接地气的通俗易懂的举例谈到人是否天生就能够用语言交流的问题时,肖辉老师给同学们举了一个生动有趣的例子,即科学研究里面的小鸡刚从壳里面蹦出来就被放在了黑暗的环境中十天,结果十天后小鸡不能啄东西吃了。通过这个例子同学们很容易地明白了语言交流运用的重要性。在对小孩子和成年人学习语言的不同点进行分析,肖老师表示小孩子更主动积极而大人确实被动的、公功利的、不积极的。对于日语专业上面的语法讲解上,肖老师认为日语就是四种句型的主干语法加上其派生出来的枝干语法的总和。而对于日语听力肖老师的建议是反复听、每天听、小范围的精听。

QQ图片20141117094717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分别就来日本留学同声传译精读与泛读技巧等问题做了咨询。肖辉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