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十一期党校开班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9浏览次数:691

(新闻网讯 王雪蓉)2014年下午两点,外国语学院第十一期党校开班典礼在文澜210成功举办。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会上,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发表了讲话。首先,他对外院积极参加党校培训的莘莘学子表示了欢迎,对党委领导的亲自授课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接下来,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党校,党校存在的意义及本期党校开课的具体流程,并阐明开办党课的宗旨是为培养有理想,有真才实学,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入党积极分子。之后他着重强调了对学生提出的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认真学习,充分了解党的章程及党员的标准;第二,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真正做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第三,希望同学们遵守课堂纪律,尊重老师。最后他隆重介绍了本期党校的第一节党课讲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并宣布党课正式开始。

DSC00041_副本

在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中,殷修林部长以幽默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为大家认真讲解了进入党校的第一课: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最后他以“品德高尚,学习进步,实践标准,早日入党”这16个字作为尾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结束了本次的党课。

DSC00002_副本

通过今天下午的学习,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及党员的标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坚定了加入党组织,以马克思主义为终身信仰的决心,也对下一节党课更加期待。同学们将会带着疑问在一节节的党课中不断寻求真理,最终找到属于自己人生道路的正确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