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正能量,助力阅读梦-记外院志协为甘肃贫困小学募捐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1浏览次数:867

      2014年4月19日,外院志协在五羊广场组织开展了为化旦尖措藏族孤儿学校募捐,兑换阅读书籍的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化旦尖措藏族孤儿学校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麻当乡,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学校系当地扎扎寺僧人化旦尖措自筹资金于2007年8月创办的全州唯一一所民办学校,学生主要是来自甘南州及四川、青海等周边少数民族地区孤儿、残疾儿童、单亲贫困生等,学校共有教室6间,师生共用食堂一间,宿舍二间(男女生各一间)。那里的孩子对书籍非常着迷,但由于资源缺乏、条件艰苦,可读性的书籍非常稀缺。
      获知上述情况后,外院志协积极地投身到为其募捐的活动中来。在灵山慈善基金会发起的募捐共为孩子募捐到一定数目的由儿童阅读专家推荐的包含四至五本儿童读物的阅读包,一定程度上改变学校儿童读书难的现状,让他们在阅读的氛围中成长。 
      此次活动募捐到了数目可观的一笔善款和书籍,更使同学们了解到中西部地区发展的基本情况,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