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启梦床协”团日活动 让梦想早启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3浏览次数:790

    

  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超)为响应外国语学院“携手共筑梦,青春不孤单”团日活动的号召,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英语1201团支部开展了梦初醒――启梦床协的团日活动,

  “能叫醒一个人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近日,北大“起床协会”迎来7周年纪念。英语1201团支部班委受此启发,成立了英语1201团支部起床协会――“启梦床协”。取此名称出于两个目的:将正在睡梦中的同学拉回现实,同时鼓励同学早起晨读或学习,实现人生梦想。

  启梦床协活动床协秉承四点基本原则:

    1.启梦协会依照自愿原则,致力于解决每个启梦者的难早起问题。

    2.会员信息严格保密。

    3.会员必须填写启梦者信息登记表,依据个人情况(起床时间,所处寝室,上课地点(含校内外辅修),性别需求)合理配对。

    4.每两周一次换伴,增加神秘感与趣味性,有助于扩大人际圈。

  实践证明,启梦床协成为了同学们互助起床的全新方式,也成为同学相互联系交友的一个重要纽带,原本一个班级却不是很熟悉的同学有了相互认识的机会,班级凝聚力得到切实加强。最重要的是,同学们在这个独具创意与个性的活动中摆脱了“起床困难户”的称号,从前陌生的早餐而今成为同学一天健康生活的开始。通过这个活动,大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克服懒惰,勇往直前,尤其是外校辅修的同学,已经相互结对,互相督促,结伴出行,既保证了安全,又有效防止了因为懒惰而造成的旷课。“启梦床协”也成为了继树洞之后的另一个全新交友平台,真正做到了“携手共筑梦,青春不孤单”。所有启梦者坚信,创办中南财大第一床协的梦想就在不远处。